close
這篇是05年的文章了,哇唔~

至少文筆還不錯吧~

-----------------------------------------------------

作者: ginhow (帥男蔡) 看板: P_Orzorzorz
標題: Dream
時間: Sat Apr 9 20:08:15 2005

那天又作了個夢,原本沒啥了不起,

但是想想好像有很多年沒作這種類型的夢了,

於是就趁那天一早的課把夢的內容通通寫下來,

再加上了一些修飾和連結,

就變成了這篇了,

有機會我再杜撰一些情節點綴,讓這篇更生動點,

不過今天還只是原版的。

--------------------------------------------------
人物:

三哥:周俊三,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是他,大概是前幾天的報紙有看到他吧!

少卿:宋少卿,這就更怪了,明明我就很久沒看相聲了,結果竟然還夢到他,

更怪的是現實的他跟夢中的角色毫無關連,這是最雞的部分。

我: 夢裡是以第一人稱的方式進行的,所以我當然也是主角之一囉。



Drea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哥早已是聞名國際的籃球巨星,

他銳利的切入及廣闊的視野早已受到了世界各地的認定。

少卿與我是三哥在台灣永遠、也是最得力的隊友,

不同的是少卿與三哥是打同樣的位置,

除了極少數戰術的需要,否則少卿永遠是三哥的替補,

他自己也瞭解自己是無法蓋過三哥的光環,

於是他甘願作為三哥的影子,永遠分擔三哥在球場上的重擔..



只是事情都過了幾十年了,咱們都已是白髮蒼蒼的老翁了,

但大家始終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


無法接受當年三哥突然猝死的消息...............


數十年前的三哥正在人生的顛峰之際,

卻突然就這麼的走入了歷史.............


任誰都沒法相信吧!!

特別是少卿,到了至今都還以為自己是三哥的影子,永遠的等著三哥換他下去。

少卿選擇留在球場奔跑,

他不停的比賽,

不停的比賽,

他在等,等的就是有一天教練把他換下去,

然後看到三哥的登場,這是他這輩子生命的目標。


但是他已年趨老邁,他已漸漸跟不上年輕人的腳步,

親人朋友勸他休息,他卻堅持在場上,

大家都知道他在等,他在等一個人,

但是大家也都知道那個人是絕對不可能再上場了..........



今日我又見到少卿在場上,但他卻早已被年紀的拖累而頻頻失誤。

我再也忍不住看他這樣的煎熬下去了,

我站起身就對著他大罵:


三哥已經死了!!!!你下去吧!!!!



隨著這句話的出口,

過往的那些回憶一股腦的全冒了出來,

與三哥共同奮戰的點點滴滴,

在那瞬間,隨著眼淚一起湧了出來...........


少卿站在那一動也不動,空氣好像也靜止了,

少卿雖然背對著大家,

但是我還是隱約的感覺到了他的背顫抖不已.....

最後他緩緩的走了下去,我想他應該連心都在哭吧......


看到他的背影,我彷彿看到了當年的他功成身退的下去,

只是當年有意氣風發的三哥與他擊掌交替,

如今卻只看到了他亦趨落寞的身影...................

-----------------------------------------------------------------

很久沒作這種夢,

這種在夢中嚎啕大哭的夢,

把他全部寫下來,

至少我自己看到的時候,

每看一次,就又回想一次那種熱淚盈框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