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ginhow (YA~) 看板: IamAQ
標題: 我今早做的夢
時間: Mon Mar 27 00:35:11 2006

我夢到我是梁朝偉,酷了吧!


相當長的一個夢,因為是畫面,所以走的很快,

轉換成文字,就花了我一整天的時間,

一邊打,一邊想,還得用漂亮的文字鋪陳,

有些不連貫的地方,我就加點料讓他更流暢一點,

結果就變成了這麼大一篇,

標題應該可以下個:蔡鈞豪夢之大長篇 之類的。

以下只要是有我的地方,通通不要想我的臉,

通通轉變成梁朝偉的話,這篇故事應該還不錯啦!





地點應該是在古時候的埃及吧!

黃沙滾滾、晴空萬里的地形卻沒那麼詩情畫意,

外族蠻兵入侵帝王的金字塔陵墓,陵墓護衛兵提起長戟和護盾向外抵抗,

蠻兵們揮舞著彎月型的長刀,像蝗蟲般的湧向他們垂涎已久的寶庫,

鏗鏘的金屬聲與悲慘的哀嚎演奏出淒美的交響曲,

不知是血液還是汗水不停地自額上滴下,

閃亮的黃金護甲,在陽光下散發出來的光芒,

卻刺不進敵人的雙眼,因為他們的眼早已被鮮紅的血絲給充斥著了。


勢單力薄的護衛兵一面英勇的回擊,一邊卻不停的被擊退回墓穴之中,

終於,

螳臂擋車的結果是潰不成軍,

護衛長滿臉是血的退回最深層的國王寢棺室,

沿路滴下的紅色洩漏了它的行蹤,

護衛長不停地喘著氣,雙手快要握不住最擅長的長短戟,

他的腦袋,卻不斷重複著幾分鐘前,他與那名給他重創的蠻族士兵的對話。


"為什麼!?為什麼!?"


"為什麼?當然為的是食物啊!為的是小孩的下一餐!

為的是能在這片沙漠中活下去啊!"


"可惡啊!你們這些野蠻人!神是不會放過你們的!"


"神?!你告訴我什麼是神?神能夠擋得住陽光給我們的烈焰嗎?

神能夠帶給我們豐沛的雨水嗎?"


"..........................."


"在這裡,我靠著我的雙手戰鬥,我靠著我的身體,換取微薄的食物與水,

你告訴我,我有什麼不對?"


"........................."




護衛長拖著蹣跚的腳步,走向了沉睡已久的王棺,

他使勁的推開的棺蓋,脫下了戴在國王左手小指上的一枚戒指,

一枚閃著紅色光芒的戒指,

他聽到房門外有凶惡的呼吼,而且聲音朝他迅速的逼近了。

簡單的向國王道別後,年輕的護衛長就在破門而入的眾人面前,

用他最後的一口氣,念出了一長串的咒語..........


~~~~~~~~~~~~~~~~~~~~~~~~~~~~~~~~~~~~~~~~~~~~~~~~~~~~~~~~~~~~~~~~~

時間飛的一下來到現代,似乎同樣也是埃及,因為還是有相同的黃沙濁濁,

相同的還不只這個,貧窮與戰爭好像也一樣的延續了下來,

陽光的曝曬讓綠洲範圍縮減的超乎意料,

但爭戰的原因從經濟變成了政治,

不停的內戰讓百姓生活痛苦不堪,

槍林彈雨的日子每天都在發生,

小孩伏在父母屍首旁的景象也早已屢見不鮮,

老人們坐在門口發呆,似乎是希望流彈能早些穿過他們的軀體。


我,

終於出場了,

我是誰?

之前,我就說過了,

我就是梁朝偉,

我與另外一男一女,一同寄住在這棟房子裡,

男的好像是個外國人,但忘了容貌了,就叫他布萊德彼特吧!

女的倒是記的一清二楚,她,是張柏芝........
(幹!!我怎麼會知道夢到的竟是些俊男美女!)


貧窮依舊跟隨著我們,連身的粗衣和些許的補丁是我們共同的衣裳,

在這裡,我不想敘述我們之間的關西,

不過情形像是我和彼特都盡力的想照顧著柏芝。

日覆一日的槍擊聲,和趕也趕不完的蒼蠅,這情形也不意外的在今天繼續上演,

緊閉的門簾內,我們正祈求著和平的早日到來,

一位突如其來的訪客擾亂了我們,

她開了門大剌剌的走了進來,美麗的面貌讓我的心不規律的彈了幾下,

自稱是戰地記者的她作了自我介紹,沒有錯的話,她是陳慧琳.......
(別在問為什麼是她了,只是個夢嘛!)

是禱告應驗了嗎?

我感覺到大地在微微的震動,

不只是我,彼特和柏芝也感受到了,而且是為之漸巨的震動,

我們悄悄的拉開窗簾的一角,向街道上撇去,

印入眼簾的,卻是和我們相同的情況,

拿槍的士兵,哭泣的孩童,出了神的老嫗,

甚至連躲在陰暗處的貓,

全都被這突如其來的震撼,而停下了自身的動作,

不同的是,

街道上的他們全望向了遠方的天空,直直地盯著,

眼眸睜大的程度,連靈魂都快飛出去了。

不約而同的,我們四人也朝著相同的遠方看去,

那景象我想已無法用科學來形容了,

除了滿佈天空的黑雲急速的飄來之外,

黑雲之下有著滿天飛舞的沙塵,

沙粒是不可能憑空飛起的,只有乘著夠強勁的旋風才能讓它們飛翔,

的確,

那強勁的程度讓所有人都傻了眼,

那勢如破竹的旋風襲捲而來,

掃過了這個城市,

士兵們顧不得手中的武器,連忙躲進就近的建築,就讓那些AK-47和彈夾被颳到半天高,

其餘的人躲在屋角尖叫,

老年人倒是聞風不動的坐在原地,眼中閃露著他們年輕時激動的光輝。


我們四人在屋內蹲了下來,圍抱著對方,

面對這天譴似的景況,

我們緊閉著雙眼,握住了拳頭,揪著一顆快跳出胸膛的心,

等待,還是煎熬,

時間到底過了多久,

風究竟掃過了多久,

我們沒有鐘,也沒有錶,無法計算它肆虐的時間,

只覺得那是無止境的折磨,

幸好那無止境的盡頭沒有想像中的遙遠,

拍動的門窗和震動的大地慢慢的舒緩了下來,

這代表著災難已經要過了嗎?

可是,

就算風停了,戰爭就會停嗎?


事實證明,別人的災難或許已經過了,

但我們的才正在開始。

更為搖晃的震盪大力的搖著我們的這棟小屋,

那感覺就像有個巨人在屋外,大力的想把我們的房子給弄散,

我們做錯了什麼嗎?為何神要這麼逞罰我們呢?

接下來的畫面,可直逼好萊塢的電腦特效,

破爛的屋瓦突然翻轉成白皙的磚牆,

地板上伸出了一根根刻有雕花的圓柱,

最後,

一間破舊的小屋轟隆轟隆的變成了棟豪華的兩層樓別墅,

在陽光下與其他平房顯的格格不入。


我們四人,驚魂未定,

但相較之下,街道上的人驚嚇的程度應該大的多,

因為這貧脊的都市裡,在一瞬間出現了個像宮殿般的建築,

無法言語的心情鎮攝著每個人的心,

這,到底是怎麼了?


~~~~~~~~~~~~~~~~~~~~~~~~~~~~~~~~~~~~~~~~~~~~~~~~~~~~~~~~~~~~~~~~~~~

將手中閃耀紅光的戒指高舉,護衛長將最後一口氣念出了古老的咒語,

其中參雜著連蠻兵們都聽的懂的語言。


"停止吧!讓一切停止吧!

戰亂還是貧窮,萬能地神啊!

給我們希望,給我們一陣風吧!

給我們一陣雨吧!

讓這個沙漠也有令人快樂的春天吧!"



接著便是一抹殷紅緩緩的自護衛長胸口流出,

當野蠻人把彎刀拔出士兵體內時,滾熱的血濺得他一身斑泊,

他貪婪的拾起滾落在一旁的寶紅戒指,沾過血後更顯的光彩奪人,

只是上頭的光卻越來越強,

野蠻人被光刺的眼睜不開,

在同一時間,所有的光一同朝著天空飛去,就像探照燈般的射向天空,

當野蠻人將眼睛張開之時,戒指早已不在閃亮,

還未感到失望,便先感到大地的震動,

他摸不清頭緒,到底是什麼情況,

他聽到外頭有人大喊著一些奇怪的話:


"快看啊!好大一片雲啊!"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好大的風啊啊啊!!!"


"救命啊啊啊......"


"這是什麼風啊啊啊!!!"




野蠻人想出去釐清自己的疑問,當他一轉身,

大地就搖晃的更為巨盪,他站不住身的跌坐在地上,

然後他看到了一根根的圓柱自沙上伸了出來,上面還有著華麗的雕花,

接著又一次劇烈的搖晃後,他就不醒人事了。

....................................................................................................................................................

我,又出場了,

我是誰?

我,當然還是梁朝偉囉!

同樣的地方是,這裡還是沙漠,天氣依舊炎熱,

只是有點小小的不同........................

住的地方,好像不太一樣了,

這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宮殿,四週的圓柱上有著美麗的雕花,

應該是古代吧!

因為我身著著像是奴隸般的衣服,

看來我正服侍著我的主人,

同時,我並不是孤單的,像我一樣的人,還有一個,

一樣的服裝,一樣的態度,但眼中卻沒有我的迷惘,

他,就是布萊德彼特,

而我們的主人,是誰呢?

今晚,我前往主人的寢室,

裡面佈置的如同皇宮般的美麗,床上還有著絲質的幕幃,

空氣中有淡淡的.......什麼香?我不會形容,女人香吧!

的確,是個女主人,

的確,就是張柏芝啊!

看來,這是個母系的社會,

埃及是母系的社會嗎?

不管,因為我的身分似乎不只是奴隸,

還扮演著丈夫的角色,

古代男人一夫多妻,這個社會,一妻多夫自然也不奇怪了。

我走到床前,床上不只一個人,

因為彼特已經安穩的躺在我們的主人身旁了,

看來今晚主人的胃口相當的大,

但我卻猶豫的不敢向前,

羞怯了嗎?抑或膽怯了?

羞怯於要擁抱女人的身軀?還是膽怯於主人的威嚴?

我想應該是後者,

唯一不同的是,我並不是害怕主人的威嚴,因為她綻放的笑容,足以溶化每個男人的心,

但她身旁的彼特,其眼中投射出來的火焰,

卻化作一個個的文字,像是對我訴說著:




"滾.......................主人是我的!"




我曲身慢慢的退出了房外,此刻的心情.................不清楚,

因為隔天很快的就來到了,

一個訪客又是意外的現了身,

我們的主人對她似乎有著相當的敬意,

對,是她,是一位女性,

或許是我們主人的一位遠房親戚吧!

這樣的話就解釋的通為何她也擁有著脫俗的美貌,

沒錯,就是陳慧琳,

當我第一眼見到他,該怎麼形容,

是了,我的心不規律的彈了幾下.......


當晚,主人滿面笑容的將我賜給了她的親戚,

我應諾了聲遵命便退出房外,朝著另外一間房走去,

那間房雖不像我前主人的那樣瑰麗,但卻有種溫暖的感覺,

而且有著一樣的香味,就稱作女人香吧!

床上已躺了一個人,這次只有一個人,

慧琳身上的衣著少得只遮住軀體的重要部位,

我躺在她的身旁,接著緩緩的側身摟住了她,

那是種誠徨誠恐的擁抱,或許我正害怕著她將我一腳踢開,

感謝上蒼,害怕的事沒有發生,

我逐漸感覺到她身上的體溫,

並且從她雙眼中,看到了深遂的溫柔,

接下來
..........................................................................................

畫面又跳掉了......
(幹他媽的你以為我不想要繼續往下看嘛!告訴你這不是我能決定的!


~~~~~~~~~~~~~~~~~~~~~~~~~~~~~~~~~~~~~~~~~~~~~~~~~~~~~~~~~~~~~~~~~~~~~~~

現在又是在哪裡呢?

還是在那座富麗堂皇的宮殿裡啊!!

透過窗子可以看到外面是個熱鬧的市集,

行人熙來攘往,

小孩拉著媽媽的手在跳舞,男人趕著駱駝行進,

兩旁有商賈在叫賣,

至少,相當的祥和,

慢著!

我是透過窗戶看出去的,

窗子可是玻璃製品啊!

我環顧四週,四周的裝飾和物品有些不同,

不只有電話和傳真機,花瓶和掛畫一看就知道是古董,

就連一旁擺飾的花草也有經過設計的感覺,

張柏芝正忙碌的接著電話,彼特一表正經的在與不認識的人接洽著,

我一個人站在一旁瞪大了眼看著他們,

不,我不是一個人,

有個人正挽著我的手,並帶著盈盈的笑容,

是了,這大概是這個夢以來最令我感到愉快的一件事了,

陳慧琳笑著對我說:



"走吧!"

"去哪?"


"呵呵呵!去出任務啊!"

"任.......務?"




轟的一聲我就是知道了,

這是家像城市獵人一樣的偵探社,

總之就是幫人解決問題,然後收取費用,

更重要的一點是,

我。們。都。會。功。夫。啊。

想想也是,不會點手腳功夫,怎麼會開這種店!


接著便是這個任務的內容,

任務是:趕走當地擾民的惡混。


我牽著慧琳的手,慢慢的來到這個荒廢的舊大樓,

四周的斷垣殘壁道出它的歷史,

但我們卻從容不迫的走著,甚至還露出快樂的笑容,

在和煦的陽光下,卻像是我們是來約會的。

當然四周圍慢慢就聚集了一眼就覺得他是壞蛋的傢伙,

當他們已完成包圍我們的動作之後,

我便上前大喊了一聲:"老大過來單挑!!"
(其實這裡我心裡想的是最好有那麼容易啦!幹!)

接著從人群中就慢慢的走出一個拄著柺杖的矮者,
(幹!沒想到真的就那麼容易!!)

他以極快的速度用他的柺杖朝我揮舞過來,

我卻一個側身將他的柺杖打斷,

在來一個踢腿將他拐倒,接著反拗他的手臂,將他制服在地,
(到底有沒有那麼厲害啊?)

制服他不到幾秒,我便放開了他,

我瞪著這個矮者,說了句:滾!

他低下頭,語氣似乎有些不甘,

卻也有些懾服的說:好吧!我們走!

當我轉過頭去,我看到慧琳正在對我微笑著,

我緩步的走到她的身前,

卻聽到身後的人群有騷動,

有個穿白T恤、戴眼鏡的男子衝了出來,

兩手便是像苦無一樣的短標朝我們射了過來,

當下的我一個轉身便接住兩支,緊接著用身體將慧琳牢牢的擋在我身後,

但那男子像變魔術般的自腋下不斷拿出短標,並第一時間的對我擲出,

我努力的擋掉了一些,也閃掉了幾枚,

然而不幸的是,還是有一枚,在我閃避之餘,從我身旁穿過,

那標不偏不倚的就朝著慧琳的胸口飛去,

在那瞬間,如拍電影似的,

影像變成了以慢格撥放,

我伸長了手去擋卻已不及,

那時一種絕望的感覺爬滿了我的全身,

我只能張口喊叫,

就看那短標,在即將沒入身體之前,

刷的一下,

她用兩指迅速的將短標接住,然後一派從容的對我笑,

那笑彷彿是在對我說著:不用替我擔心。

我在此刻才鬆了一大口氣,接著而來的是一股快爆炸的怒氣。

一個箭步我已飛身到那男子面前,一把便將他的雙手扣住,

之後兩下子把他的衣服劃破,看到了他兩夾間掛著的兩袋短標,

一口氣將他的武器全部取走,接下來就是他們倉皇離開的模樣....................

後來怎麼了?

我只能說我忘了,

因為我在這個時候,就醒了,靠!

------------------------------------------------------------------------------------------------------------------
---------------------------------------------------------------
因為劇情很長,一邊寫一邊想,一邊繼續遺忘,

其實還有更多的細節畫面,只是醒來太久,慢慢的就全忘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