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一早,我辦公室的門被急促的敲著,

我甚至懷疑門到底是我打開的、還是被他撞開的,

他的呼吸都還沒調勻,臉上就等不及的堆出了笑容,

第一眼,我看了他的笑,為何外來者的笑總給我不好的感覺,

第二眼,我看到了他背後的那位,

那位我必須得仰著頭才能跟他對話的先生,

他的專業程度不下於我們城裡的建築師先生,

他說,他是來幫助我的,

但為何他的笑容卻同時也讓我放不下心呢......


那位新來的外來者在最近這次的市政會議中,

提出了新的拓展地圖,他認為人口是都市發展最重要的一環,

因此規劃了更多的住宅新市鎮,

眾口鑠金,開發案就這麼過了,

我曾經說過,他的專業程度不下於城裡的建築師先生,

一幢幢具有異鄉風味的獨棟建築,

就這麼飛快的在我們城市的小角落站穩了腳步,

我說,那一區,根本就是毒瘤!


漸漸的,我已經越來越分不清誰本地,誰是外地人了,

越來越多的問題逐漸的衍生出來,

其中最為嚴重的一件,就是種族衝突,

在議會的席次有了越來越多的生面孔,

他們講話的聲音比我還大,有幾次我甚至連議會門口都進不去,

與其說我的心冷,到不如說我的心感到恐懼,

到底,誰才是主人呀?

而這個陰影在那一天建築師先生來找我的時候,徹底的引爆了......

待續....
----------------------------------------------------------
下集預告:

這是我的辭呈,明天我將離開這裡......

下一個審察的議題,是該否將我革職,

罪名是企圖分化市民、及意圖製造內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