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邁入炎熱的酷暑之前,

位處於台北車頭的我已經可以感受到今夏烈日的威力了。


公司搬到新職場後還不滿一個月,

一切都還不錯,

最大的不同點,就是得提早二十分鐘起床,

還有車得停在距公司約十分鐘路程的地方,

短短十分鐘的腳程,

就讓我的襯衫已經有些濕了,

看來我的耐力還未夠班啊!


大部分的人都說我的新職場地點好,熱鬧又繁華,幹麻都方便,

的確,只是得把車停的很遠,這是我唯一不滿意的一點,

另外還有一點讓我有著很深的感觸,

就是這兒的人,沒有人在逛街,


只有一個個腳步急促的過路人,

眼神都帶著目標,腳步不會停歇,

或許那個同學要趕去補習,旁邊那位先生趕著要打卡,

這位小姐是不是跟人家約在新光三越前啦?

那個阿桑是不是要去開店了?


畢竟這兒不算是住宅區,我看不到穿著拖鞋和汗衫的人在散步,

倒是擠滿了上班族和學生,

想想,我不也是其中的一員嗎?


六月底報了巨匠的c語言的課,我的晚餐得在這裡解決了,

我想起高中時期的邱媽媽,關了...

他隔壁的阿德伯,也關了...

那個時候大傻總是一通電話就會來說:ㄟ蔡屌,幫我買邱媽媽

現在我只能說邱你媽了,

跟易龍常會吃的阿德伯牛肉燴飯,現在也不知道上哪去了,


我一個人走進一家餐館,也叫了牛肉燴飯,

看了看油滋滋的桌子,和黑抹抹的地板,

我想到了那天在公館吃的三商巧福是多麼的窗明几淨,

這就是台北車站啊!

一個用時間就是金錢的地方,

一個人吃飽飯,想起若干年前還跟大傻和香腸伯一起在這裡吃飯,

有一次大傻又翹去打CS,叫我幫他買飯,

那天我跟易龍正好一起吃義大利麵,

就幫大傻叫了一份,順便幫他加了半罐胡椒粉進去,易龍說沒幫他丟牙籤進去就已經很好了,

可惜他吃的時候已經冷掉了,沒感受到熱食的加倍威力。


看來我在台北車站的奮鬥史,第一頁是滿滿的回憶啊!
--------------------------------------------------------------------------------------------
以上是篇充滿感慨的工作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