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兩年前我曾經說過,


這次的新秀記得一個人就好了,他就是Rudy Gay,


如今他已經是灰熊隊重建的基石了,


 


現在我要再大膽的預測一位,


不曉得他什麼時候會進NBA,也不曉得他會第幾順位,


但我說他絕對會是一位很屌的球員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819/78/14d72.html


奧運之星》盧比歐 選秀狀元大熱門




年僅17歲 天才型選手


拿下2006年世錦賽冠軍的西班牙隊,是美國男籃在北京奧運奪金的最大障礙之一,但全隊平均超過26歲的陣容中,赫然見到一位年僅17歲的小朋友盧比歐(Ricky Rubio),而且4場比賽就繳出大會排名第三的10次抄截,天才橫溢的程度已被NBA球探鎖定,公認是明年選秀狀元的熱門人選。


身高超過190公分的盧比歐很小就展現出籃球的天份,14歲就加入實力在歐洲數一數二的西班牙職籃聯盟,成為一級勁旅荷文圖特隊(Joventut Badalona)的一員,也是全聯盟最年輕的球員,不過家人對盧比歐極其保護,拒絕在他18歲前接受訪問,才減低盧比歐受到矚目的速度。


盧比歐最驚人的表現在2006年歐洲U-16籃球錦標賽,締造兩次大三元與一次大四喜,其中與俄羅斯之戰,盧比歐單場攻下51分,包括時間終了前在中場投進追平的三分球,另外貢獻24個籃板、12次助攻與7次抄截,都寫下該賽事的歷史紀錄,毫無疑問地獲選最有價值球員。


盧 比歐雖然得分能力與創造力十足,曾為NBA多支球隊效力、目前也在西班牙打球的桑契斯(Juan Sanchez)說:「我認為盧比歐是天生的怪物,年紀輕輕卻技巧純熟,而且無時無刻保持冷靜,我想他會成為一個偉大的球員。」已經有人將他喻為下一個 NBA名將「手槍」馬拉維奇(Pete Maravi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