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署海岸巡防總局南區巡防局警衛五中隊士兵家屬,昨天指控上士分隊長高顧霖涉嫌凌虐部屬,三名士兵因收假回營時未帶A片給他看,掰開士兵的嘴,強迫他們「呷ㄆㄨㄣ」(餿水),事後卻只記一次申誡。

 


家屬說,高顧霖被處分後,對三名士兵常露出笑容「另眼相待」,孩子每天提心吊膽,很怕被長官報復,寢食難安;回家時甚至說「想逃兵」,希望海巡署重新調查餿水案,並保證三名士兵能平安退伍。


南區巡防局長張德浩表示,高顧霖否認虐待士兵,指因與王姓一兵很熟,王未依約帶音樂光碟回營,想嚇嚇他,模仿日本整人遊戲節目開玩笑,蒙住王姓士兵眼睛,騙他吃的是餿水,其實吃的是乾淨的獅子頭;高也否認事後有對士兵「另眼相待」。


記高顧霖申誡的中隊長邱泰豐表示,接到投訴調查後相信高是開部屬玩笑,但行為仍屬不妥,因此記申誡處分。


家屬指出,上月中旬,南巡局警衛五中隊分隊長高顧霖要求休假的王姓一兵、朱姓一兵、蔡姓二兵收假回營時,帶A片光碟給他,但三人都沒帶光碟;高顧霖火大,利用休息時間,分別把三人叫到餐廳後廚房餿水桶邊,撈出餿水桶內殘餚強迫他們吃。


家屬找到當時在場目擊的士兵「阿強」,「阿強」說,有看到高顧霖命令一名士兵及一名伙房兵押住一名士兵,高強掰開嘴巴,將午餐吃剩的香腸在餿水桶內攪和後,強塞進士兵嘴裡,雖然士兵後來將香腸吐掉,仍忍不住作嘔,他當時看了也覺得很惡心。


「阿強」表示,不只他一人看到,還有其他同袍看到另外兩名士兵被惡整吃餿水。


局長張德浩說,他會將事情查清楚,即使是玩整人遊戲,也不能強迫士兵吞東西,這已超越幹部職權,應做比申誡更重的處分;若高因部屬未帶A片,強迫部屬吃餿水,不論強迫幾個人,都是嚴重的事,會追究到底,絕不輕縱。他允諾三天內給家屬交代,也會要求幹部注意士兵生活狀況與安全。





鋼管


你是不是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zorzorz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