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全台票房2.7億元,魏導直呼:「怎麼可能破!」報導:莊幼芬、宇若霏

田中千繪日前回到恆春《海角七號》中「阿嘉的家」,感觸頗深。趙世平攝


本土國片《海角七號》在全民力挺下,前天以全台1.6億元票房「攻克」1.5億元的《赤壁》上集,近日內可望超越1.7億元的《長江7號》,不僅將坐上今年華語票房台灣冠軍,挑戰去年李安《色,戒》全台2.7億元的票房也非不可能!
導演魏德聖擺脫3千萬元負債,日前更向日本電影創投會報名新片《賽德克巴萊》募集資金,已通過第1階段審查,片中「霧社事件」的軍官夫人一角仍屬意田中千繪演出。
《海角》月初在東京海洋影展拿下大獎,魏德聖一夕暴紅,成為日本雅虎新聞頭條人物,更有多家日本電影公司欲買下《海角》版權,他乘勝把《賽德克巴萊》劇本送往日本電影創投會募資金,因預算高達1千萬美金(約3.2億元台幣),可拍6部《海角》!
幫忙魏導送件的工作人員昨說:「雖然導演紅了,但新片預算很高,他還是要到處找錢。」
《海角》預計本周邁進2億元大關,當攻下2億元時魏德聖將辦桌,至於《色,戒》全台票房2.7億元,魏導則直呼:「怎麼可能破!」因電影持續熱賣,DVD還不知何時發行,預估明年4月才能在中華電信MOD平台上觀賞。

《海角》帶起國片錢潮人氣
好康現象
◎刺激觀眾看片:吸引許多十幾年未進戲院看國片的觀眾進場,且不止看1遍
◎帶動國片風潮:《囧男孩》至今創下全台1千600萬元票房,先前上映的《九降風》也重新上片,單廳周末票房為32萬元,預售票銷售一空
◎國片政策修改:國片行銷補助要點修改,票房破5千萬元可獲20﹪的獎金
◎捧紅片中演員:男主角范逸臣接拍新片《三聲有幸》與新電視劇,女主角田中千繪獲化妝品廣告青睞,茂伯餐廳生意變好,馬如龍戲約變多
資料來源:《蘋果》調查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zorzorz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