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一個奇怪的小插曲,

事情大約是上個禮拜開始的,

那天下班回家,進我房間的廁所洗個手,發現了一個奇妙的現象,

就是肥皂盒上的肥皂,在窄邊的兩側,出現了一條條的雕痕,

刮的感覺,就像是拿美工刀或是雕刻刀,在肥皂上猛刮的感覺,

當下沒什麼感覺,我覺得大概是我媽拿我的肥皂去磨什麼東西吧,磨的肥皂上都一條一條的,

反正有雕痕的肥皂,還是肥皂啊,用吧!

來回使用過幾次後的肥皂,上頭的雕痕也就慢慢的敉平了,

但是,隔天,


下了班回家,我照例還是想要洗個手,摩托車的手把實在是太髒了,

隨即進了廁所,當我拿起肥皂之際,

唷!今天老媽又拿我的肥皂去磨什麼了啊?

今天又有新的刻痕了呀!

肥皂不是磨石啊,幹麻一直拿去磨東西啊?

當然我很肯定不是昨天的痕跡,因為昨天的磨痕已經被洗的平了很多,

這次的雕痕可是有凌有角、刀刀入裡,重點是邊邊還有點屑屑,

搞的肥皂跟藝術品一樣,

但,它還是個肥皂,你還是得發揮你的作用,


其實我早上起床後進廁所,頂多就是洗個臉就出來了,

一般是不會多看肥皂一眼,

所以每每看到肥皂有異狀,都已經是下班後了,

而且其實有些雕痕在上面也沒有什麼關係啦!

但是一天、兩天、三天.....,

這幾天肥皂上,天天都有新的刮痕,

有天晚上,我忍不住開口問了,


 「媽,你有沒有把我房間廁所的肥皂拿去磨東西啊?」

  「磨東西?沒有啊?磨什麼東西?」

 「阿不然為什麼我肥皂上兩邊都有刮痕?」

  「阿挖那ㄟ災?」

 「是喔......爸~你有沒有拿我廁所肥皂拿去磨東西啊?上面都一條一條的!」

  「謀啊,我拿你肥皂幹麻?」

 「是喔?奇怪了,ㄟ阿哥~你有沒有拿我廁所的肥皂拿去磨東西啊?我肥皂兩邊都有刮痕。」

  「沒有啊?什麼雕痕?」

 「就兩邊都有一條一條的啊!」

  「我不知道耶!你去問媽媽啊!看她有沒有拿去磨東西。」

 「她就說沒有啊,見鬼了......ㄟ表哥~~」

  「靠!ㄟ你廁所的肥皂怎麼兩邊都有雕痕啊!你搞肥皂雕刻喔?」

 「...........................................」


事情到了這個地步,我的眉頭一皺,料想案情並不單純,

在我腦海裡,突然想起了一件事情......


那是更早些時候的一個夜裡,那晚我剛躺下去要睡了,

突然傳來一聲驚呼,劃破了寂靜的夜,接下來就是一陣的拍打聲,

本來不想起來的,但還是翻起了身子,

當我揉著眼睛打開房門時,

我看我的母親,就站在我的門口,

右手持的掃把像關刀般杵著,

我心一楞,問道究竟何事,母親娓娓道出,

 剛剛有老鼠啦!!我追牠追到你房間門口附近,就不知道牠是跑哪裡去了!!

此語一出,我不禁心生一慄,難不成會進到我房裡來?

不可能!我剛才的門是關著的,門縫那麼窄,不可能鑽的進來,

而且夜已深了,不可能為了隻畜生開始翻箱倒櫃的,

就這樣,這晚就這樣過了,

也就這樣,這件事也就慢慢的不了了之了......

 

我一個回神,

難不成我的肥皂是被老鼠給啃了嗎?!

我有聽過老鼠啃乳酪的,但沒聽過老鼠啃肥皂的呀!

但這塊肥皂,全家人都沒動過,鋼管那個時候也在加拿大,

看來案情,就快水落石出了,

於是,我決定作個小小的測試,證明我的想法是正確的,


就地取材,

我在廁所的地板上,用肥皂粉平均的灑上了一塊直徑約莫十五公分的圓,

並將這塊被啃過的肥皂置於圓心,

接下來,就是等待結果了,

隔天早上,一如我所料的,肥皂上不但有了新的刻痕,

到了這個時候,我應該說是咬痕吧!

而且,灑在地上的肥皂粉,有被踢亂的痕跡,看來犯人已經呼之欲出了,

秉著實驗的精神,這個實驗我還一連作了兩天,

的確,兩天的結果都是一樣,

這個時候已經差不多可以說是破案了,但是重點是,我該如何緝兇咧?

捕鼠籠?用肥皂當餌?我這輩子是第一次聽到有老鼠會喜歡吃肥皂的,

而且我家也沒有捕鼠器啊,

難道我就得這樣縱容這生物這樣的啃食我的清潔用品嗎?

 

對......


就這樣子過了好多天,每天都有不同的咬痕,

卻也都拿牠沒辦法,

這天,我又有了個新的想法,

所謂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王力宏有首歌叫公轉自轉,

老鼠什麼不愛,愛我的肥皂,

那我就把你的愛人拿走,這樣你應該就會離開這個傷心地了吧?


這麼愛吃肥皂,今晚就換個不同口味的吧!試試看含有綿羊油的金斯貓吧!

就在我沾沾自喜的換完肥皂的隔天清晨,我走進廁所觀察那塊金斯貓,

還是有咬痕......

好樣的,還真的是we are the world,是肥皂你都啃,

不過,有了個小小的不同,

這次你只啃了一點點,呵呵!外國妞比較嗆是吧!

又隔了一天,清晨,我進廁所在看看那塊肥皂,

沒事!!!Goooooooooooood!!!

果然,要攻擊一個人,攻擊他的心是最狠的,老鼠也不例外啊!

我已經可以想像那天晚上,當牠一口咬下的那一剎那,

牠的表情是多麼的落寞、多麼的心碎了!

那個時候你的心裡一定響起這首歌吧:


 愛人~你是去哪裡~沒留著封信,沒留半個字~-----伍佰  樹枝孤鳥

---------------------------------------------------------------------------------------------------
小故事大啟示
1.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王力宏的公轉自轉

2. 攻擊一個人的心比攻擊他的身體更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