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希望我哪一天可以真的來想這個問題,

就算頭獎有兩人共享,應該每人也會有兩億吧?不是兩億精蟲喔!是兩億新台幣唷!

不曉得各位一夕之間拿到兩億,會有何打算咧?


題目:如果我中了兩億,我會如何處置?(15%)


 幹他碼的當然是花到爽啊!!!


誰第一個念頭不是這樣,

但是,什麼是花到爽咧?花到爽的定義是什麼咧?

還記得看過一本倪匡的小說,叫做 '' 下蠱 '',

裡面提到一段是說:

          這家企業的一項秘密宗旨,就是提供這個人一生盡可能奢華的花費,

          乍聽之下覺得怎麼可能?但其實不然,

          因為一個人的花費能力有限,一台噴射機才幾千萬美金(確切的金額我忘記了),

          要滿足一個人盡可能的享受其實沒那麼難。

          這個故事的主人翁並不知情,只知道他的戶頭永遠都有錢可以領,

          而且沒有上限,

          他覺得很奇怪,於是有一天他就到銀行去,

          向櫃檯小姐說:我要領幾千萬英鎊出來(確切的金額我也忘了)

          接著小姐就打了通電話,過了幾分鐘,這張支票就像幾千塊一樣的被領出來了,

          主人翁自己都嚇了一跳,接著就趕快把支票存回去了。

          故事後來才提到,那家企業當初為了籌這幾千萬英鎊,

          賣了多少股票,導致股價腰斬,公司還瀕臨破產,才籌到這錢,

          慶幸的是錢在不久後就存回來了,才讓這企業又活了下來。

 

現在,再讓我們來想想,什麼是:   花。到。爽。

我想,現實中應該不會有個戶頭讓你可以任意領錢吧,

但是至少我可以預計自己極盡奢華的開銷是多少吧!

當然我不會有像郭董那種隨便個投資案就幾億的機會,

因為沒人知道我有兩億元啊!

或許會有親戚或朋友還跟我借錢,所謂救急不就窮,

有能力就幫吧!


如果他是自己的身分有負債,那當然是能幫就幫,

可是如果他說他的公司負了幾千萬的債,叫我救他,我會叫他甲賽,

我相信你有本事賠到幾千萬,你應該就有本事賺個幾千萬,

沒本事,那你就申請破產吧!

現在的破產清算條例,讓你可以像阿B鍾鎮濤一樣宣告破產,

然後按規定還錢就行了。


如果是身旁的友人負債,能負多少?

就學貸款也才幾十萬,房貸車貸頂多也才幾百萬,

你說房貸到幾千萬,我說幹你媽的沒那麼屁股就不要住那麼大的房子,

當然投資房地產又是個例外,但是你投資的收益還小於你的貸款利息,

那代表你的投資是失敗的,我還是會叫你去宣告破產,順便甲賽,

如果是被騙錢的,那又是另一回事,不過如果被騙太多到幾千萬的話,

老話一句,宣告破產,順便甲賽吧!


幫助人的那塊已經仁致意盡了,現在總算可以好好想想什麼是 花 到 爽 了吧!

一件衣服,三千就夠貴了吧!

          買名牌?乞丐穿上了西裝還是像乞丐啦!

          Heng Ten就夠穿了啦!

一台機車,陶缸噴射引擎125,一台加一加八萬就夠了!

          買重機?操你媽的你就給我騎重機去台北車站上班啊,

          然後還給我停在立法院旁邊的停車格啊!

一台汽車,敞篷車,法拉利?

          如果你有辦法開法拉利從台北走一高下去到高雄,花的時間比高鐵少,那你就買吧!

          我對Nissan 那台Livina 黑皮版還滿有興趣的,應該不到70萬吧?

一棟房子,台北市最貴的地段要多少?一坪一百萬?那麼來個一百坪吧!這樣剛好是一億元,

          我是不知道為什麼一個人要住那麼大間啦,又不能在家打籃球,

          再菁華地段找間三十至四十坪的就夠了吧,又不是想跟阿扁當鄰居,還住寶來咧!

出國玩一趟,我就不相信你去哪裡玩可以花到幾百萬,去宇宙玩吧?


以上通通加起來,一億元應該也有找吧!

什麼是花到爽?我只能說身份不同,視野也不同啦!

像連勝文那種含金湯匙出生的,他的花到爽,跟我的花到爽鐵定是不一樣的,

所以他的花到爽可能要十億,我呢?一億就夠了,

我想一般人大概也是一兩億就夠了吧!

或許換間大的房子,買好的電視,喝上等的酒,睡高級的床,

買了個大衣櫃,塞滿喜歡的衣服,換頂級的電腦,在牽上最快的光纖,

預購最新的手機,買台自己喜歡的車,在家的附近租個停車位,點點點...

這些低級的奢侈消費,用excel列出一張清單,附上他的價錢,

然後按下sum函數,說不定五千萬就搞定了!


日子還是得過,電視裡那些有錢人的日子,說實在我不怎麼羨慕,

因為我不懂怎麼去欣賞那些高級的享受,

有一年的聖誕節,大學同學找去吃聖誕大餐,挑了間高級牛排館,

我點了一個什麼绯肋牛眼什麼排的,那餐花了我八百塊,

後來我說,會不會我們去吃夜市的牛排會更開心咧?

我同學說,有可能。

高三的時候,有一回大傻拿了吳正偉的隨身聽來聽,

裡面放的光碟是許紹洋的花香那張專輯,當然是燒的,因為大傻聽之前我才剛聽完,

後來大傻聽了一下就把耳機拿下來笑笑的說:喔聽不下去了,音質好差!

我看到吳正偉的表情很複雜,

好的東西要會欣賞的人拿到才有價值,我是聽燒的就聽的很開心了啦!


看完我上面講的一大串,你是不是一想想,什麼是你的花到爽咧?

不!我覺得你應該先去買樂透吧?

喔不!你也不用買了啦!

因為七億應該是會被我給中去啦~

等我中了頭奬,我就請你們唱歌唱到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