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連忘了好幾個禮拜之後

我總算再昨天記得收看波力士大人

雖然不知道之前在演什麼

不過還是看得很熱血

畢竟這本來就是一部很熱血的連續劇

台灣如果可以多拍幾部這種戲(比起那些無病呻吟、梗老到爛掉的偶像劇或鄉土劇來說,有意義的多了)

或許國片和電視劇就有救了裡面有一段

藍正龍對林佑威說

他覺得好無力

以為當了警察就能改變甚麼

想不到當個小小警察根本也改變不了什麼

看來只有當高階警官,才有那能力去改變一切......

沒想到林佑威竟然回說

有時候

我也真的懷疑那些高階警官是否真有能力改變什麼?

那我呢?

當了公務員是否真能改變什麼?

還是我職等不夠高,所以無能為力?

但就算當了部長、院長,甚至是總統,是否就能改變什麼?

畢竟有時我們也看到他們無法改變什麼

我已經 25歲了

人生價值觀也越來越走向現實主義

不知道30歲後,當初加入公部門的那股熱血還存不存在?

還是我也會向現實低頭,屈服於公文、公務、長官、民代、首長所給的無力感之下

真希望多年後我還擁有這股熱情,驅動我去改變世界

就像歐巴馬說的,我們需要改變

 

 

另外

裡面那個個性很懦弱兩線一的所長

讓我不禁想到朱瑞森

因為他們都是兩線一的菜鳥警官

不知道朱瑞森會不會跟他一樣

有老鳥警員不鳥他,或執勤時被立委助理嗆

我想應該不會吧

如果會的話

朱瑞森應該會立刻爆氣,撕掉制服

秀出讓人害怕的muscle,然後用截拳道把對方幹掉吧

不過應該不會吧

如果有的話

應該會看到新聞頭條

"桃園某朱姓警官執勤時,疑似與民眾發生口角,赤手空拳打倒..."之類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