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四號

我總算熬過了這一天

因為過了這一天就沒事了(誤/這不是無間道)

過了這天我就把接下來整個月的業務終結了

然後就等 16號到南港受訓啦

但就像阿扁一樣

關關難過就要關關過

哪那麼容易說過就過的

14 號原本應該是個悠閒的星期六

但這天卻是縣府這個月最大的活動-就業博覽會

雖然主辦單位是勞工局

但是我們也是協辦單位

所以當天一整天我還是要上班

不過好在阿虎縣長早上10點就來巡過現場

這代表甚麼呢?

代表他整個下午都不會再回來現場

媒體也差不多要打包回家了

反正縣長都走了

真是太好啦

所以當天一整個下午到活動結束

都覺得很輕鬆

因為沒人管我們了

只剩下參觀的民眾而已

再加上當天我們主管去考試

主委也沒來現場

在我那個活動區裡

扣掉我學長

等於我是最大的

根本就沒有人管我

真是太爽了哈哈

就像連長、營長、輔導長都不在

整個營區就剩我一個下士在管一樣

突然有種獨當一面的感覺

不過快樂時光總是過的特別快

到了活動結束

主委說要請所有工作人員吃晚飯

請吃甚麼呢

沒想到竟然是海產店

當我知道要到海產店,我就突然有股不好的預感

剎那間,大一到海產店被學長灌酒的畫面又一一浮現在我腦海裡

但管他的,反正過了今晚我就可以逍遙的去受訓了

康貝特先喝了在上

到了現場,發現主委還帶某某局的局長和縣府的副秘書長來

兩個人一個就知道都很會喝

看來主委存心是要每個人都喝掛就對了

本來說還會請幾位記者朋友了(看完波麗士之後對記者特別怕)

還好沒來

當菜都上完後,果然他們就帶著酒杯一桌桌的來敬酒

眼見逃不了要喝酒陪醉的命運

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官場文化嗎

難道官員們一定要在飯桌上談事情?

難道他們不知道什麼叫瓜田李下、什麼叫利益迴避嗎?

眼前這場景,真的只差一、兩為議員民代和畢享先生在場

就很上波麗士的場景

難道我要像施一帆一樣

當場拔槍糾正他們的惡行嗎?

很可惜因為我沒有槍

好在我想到一個很爛的理由出來幫我擋酒

"長官!對不起!我肝不好醫生交代不能喝酒"

就這樣,當晚我一滴酒都沒喝

所以我決定,以後就用這個埂來應付這些飯局

 

3月16日

這天是我祖母出殯的日子

現場有很多地方仕紳都來參加告別式

包含了很多民代

由於我是長孫

所以在告別式時,和我爸和叔叔那輩站在第一排

每當有議員或民代助理獻完花後

都會來第一排和我爸和叔叔握手寒暄幾句

甚至也和我握手

雖然我是念政治的

看到這種場景,以前總認為跟我無關

或只是新聞才會看到的

現在突然發覺我也遇的到

甚至成為我的職業或工作的一部分

真的有些驚訝

我已經不是在念政治了

而快要成為玩政治了

會不會有一天我就跟林國彰一樣

為了某個法案要通過

到處和民代遊說

"xxx議員您好,我是警政署的林國彰,xxx駐點計畫法案有勞您的支持了,來我竟你一杯"

 

 

一切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以上內容純屬虛構

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吧

或只能說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