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你得到第一名

報告長官!如果他沒有走,那這個優秀獎是不是要頒給他?

 

------------------------------------------------------------------- 無間道---------------

 4月10日

我總算結訓了

接下來只剩不到一個月的實務訓

五月初我就把所有的訓期全部受完

但接下來還有六個月的試用期

結束之後我才能拿到馬總統發給我的那張薄薄的派令

(聽說有人拿的是上面寫 "蔣中正"的那張)

有人可能會問為什麼要受那麼久的訓?

不過是個工務員而已

但如果比照部隊的話

高考三級的職等是六等一

相當於菜鳥少尉的官等

甚至連薪俸也差不多(他們比我們多一點,畢竟他們是文官我們是文官)

一個剛下部隊的少尉也是要受一段很長的訓練

基礎訓練再加上專業訓練大慨一整年跑不掉

如果比照其他文官制度比較完整的國家(如:法、德國)

他們的文官訓練更長

半年到一整年也是跑不掉

所以不要驚訝

畢竟不管你有再強的專業知識

進了新的工作環境,還是要花一段時間去融入這個單位的工作文化和SOP(不是SOD喔)

受訓就是最有效的方式

就算是在私部門,也是有受訓這種東西吧

更何況是法規多如牛毛的公部門

 

這一天算是最輕鬆的一天吧

只有半天不到的結訓典禮

前面一邊聽考試院和培訓所的大頭演講,一邊打瞌睡

後面就是頒獎給各班結訓成績的前三名

想當然爾,是不會有我的分

畢竟考試當天我也是前幾名交卷

然後衝下去文康室和同學打撞球的哪幾個

怎麼可能會有我呢

反正都會給我們過的,Why so serious?

不過我們班的情況確實有點沒天理

因為第一名的那個上課一直都在打瞌睡(雖然說我也是)

結果竟然上他拿到第一名

但好歹人家也是台大畢業的(大學、研究所都是,和我一樣都是念政治的)

有蘇俊賓的感覺,而且他也是新聞處的,不過是南投縣的

所以也沒設麼好說的

台大畢業的真的不一樣

我們這個班有四、五個台大的

真的每一個都蠻厲害的

他們不是只有念書強

而是他們想做甚麼,就真的能做甚麼

有的是那個類科的榜首

有的是念地質系,後來跑去做RD,然後隨便準備不到一年,就考上高考人事

(非本科系可以考上人事行政是很恐怖的一件事,更何況只考第一次就上)

有的上課一直睡覺,結訓還拿班上第一名

和這些人比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小

112不只是我們考不上的好學校

而是有沒有那個頭腦去念那間學校,才是重點

 

算啦!講一些比較高興的事情

記得考完試的那一天

我們班去錢櫃HAPPY一下

不知道是大家之前壓力太大(只在各單位的工作壓力,不是考是壓力)

還是有人不小心點了太多黎明的歌(包括殷忠毛最在的重愛輕友)和極速之類的台客歌的關係

大家唱的超HIGH的(外加點了酒)

有的人直接跳到桌子上跳舞

之後大家輪流倍拱上去表演

簡直就像在開搖頭PARTY一樣

連進來的服務生都嚇到了

如果跟路人說我們是一群通過高考的公務員

大概沒人相信吧

大概只有政風室的潘士淵會依公務員服務法第五條

以生活"驕奢放蕩和行為不檢"把我們法辦給監察院的小鋼砲

當然我也有被拱上去跳

那是我唱Maroon5的This Love的時候

一開始點這首英文歌還怕大家很少聽西洋音樂無法引起共鳴

沒想到大家應文都不錯

全部一起在合唱

而我站在桌上的時候

感覺很像在美式pub裡面

駐唱樂團主唱在表演台上唱歌

然後抬下觀眾舉起啤酒在那邊鼓譟跳舞的感覺

真的想不到會這麼high

簡直就是一群美國人(根本就是不愛台灣的American Boy)

下次唱歌點這首吧

這所歌真的蠻能炒熱氣氛的

以上這是我這個月在培訓所的打虎日記

 

一切依法行政  謝謝指教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

所以請不要像政風室檢舉我

如有雷同那就雷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