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到今天打球的時候,跟大傻鋼管吵的

投籃出手後,球落地,投籃者是否可以在接球的案例,

心血來潮,本人特別上了一下姿勢佳查了一下。

 

根據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1709955

提到,

答案是可以的

 

他說,投籃後,若裁判視為是出手,那麼無論球落地與否,投球者皆可以再度碰球

而且屌的是,此球視為一顆籃板球,所以當然可以再度運球

 

 

OKOK~

我知道你們一定有滿腹的疑問及案例想討論,

這一篇應該有稍微回答了一點你們想問的問題,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306070401085

 

兩篇的回答者都是同一個人,這個人的消息來源,

他說是:2004年國際籃球規則;我是裁判

 

 

讓我回憶起一件往事啊........

那年我也忘了大幾了,但是2004年的籃球規則,所以我約莫是大二吧!

某次的籃球課,老師點完名後,跟我們說了新的籃球規則,

他問:

        各位同學,今天,假設我投出了一球,沒碰籃框、沒碰籃板,

        請問我可不可以在接球?

 

此起彼落的聲音回答的都是:

        不行吧~

                兩運啦老師!

                          最好是可以啦~

 

這時老師笑了笑說:

        ㄟ!新的籃球規則,今天,你投出了一球,什麼都沒碰到,

        但是你還是可以再接球的,只要裁判認定是出手,,而且你真的還接的到球,那就算你厲害!

 

 

 

嗯~現在把時空拉回今天下午,

本人在接近籃框的地方,用了一個鳥鳥的下拋球,結果什麼毛都沒碰到,

等球落了地,我馬上把球撿起來,

我聲稱  是好球,管管和傻爺,加上一個走過來的阿伯都說這樣不行,

害我很囧,

還好傻爺很有風度的把球讓給我,

 

不過這條規則好像在街籃板也是月經文了,

當然,如果有什麼案例,也歡迎拿出來討論,

我可是很NICE的,這其中一定有什麼誤會才對~

是吧!Char~lie~~~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net46
  • Char~lie~~~! let's go to the candy mountain~~~~~~~~~~~
  • ginhow
  • 另外發現一個有趣的規則:

    狀況三:
    當球員在投籃動作之際,防守球員不得有下列行為:用手妨礙投籃球員視線、大聲叫喊、用力跺腿、在投籃球員附近拍巴掌、、等,這些影響投籃球員的行為,應宣判技術犯規。如果未造成影響,則要警告。
    舉例:
    A4正在投籃動作,B4試圖用大聲喊叫或用力跺腿來使A4分心,投籃的結果:
    (1)成功
    (2)失敗
    解釋:
    (1)給B4一次警告,並通告該隊教練,這項警告適用於該隊在剩餘比賽時間內全體隊員;並適用於該隊在剩餘比賽時間內全體隊員。
    (2)宣判B4一次技術犯規。


    大傻,你再叫啊你...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