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盼右盼

終於盼來一個颱風假

但剛好六日假期也泡湯了

本來這個禮拜五偉哥要去香港出席活動

結果好巧不巧來了颱風

原本禮拜四早上才發郵件給本府全體同仁

說他要去香港打老虎啦

暫時由副縣長代理

結果下午午覺一起來

就發郵件通知因為颱風

所以取消行程啦

看來鄺麗貞的案子殷鑑不遠

果然讓每個都不敢颱風溜出國五四三的

其實說時話

只要不是阿共ㄝ打過來

像颱風這種突發狀況

只要副縣長坐鎮其實就ok了

根本不消縣長親自坐鎮

反正平時所有的行政庶務幾乎都是由副縣長和機關首長在管

大部分的決策也都是到副縣這邊就代決了

(相信焦哥爺應該了解)

縣長的主要工作大多是屬於公關性質的

、應付媒體或運用政治手腕為本縣爭取資源(向中央、商界或國外)

只有比較重大的決策他才會親自參與決策

但也偏向於大方向的指導

這也不是說選他們都沒在做事

只能說很多行政上的事是需要專業和經驗的

他們根本不懂也沒辦法懂

所以文官才要分為政務官和事務官

前者負責反映民意、貫徹政黨意志

後者執行政策、提供專業意見並監督前者

所以說白一點

就算縣長突然打老虎失手被老虎咬死了

整個縣府也是運作的好好的

隨時都有人可以代替做決策

即使颱風天副縣不在

秘書長坐鎮其時也行啦

由這可以得知

鄺麗貞的事媒體過度宣染炒新聞的成分居多

反而不是在甚麼陳述事實或監督政府

所以建議媒體的話真聽聽就好

有些事還是靠自己蒐集資療去挖掘真相

都比聽新聞在那邊五四三來的實在

另外

我可能會有第二隻手機了

但這不是我花錢買的

而是公務手機

因為我業務的關係

常要往外跑

又要常打電話跟廠商聯絡

所以我們股長決定幫我申請一隻公務手機

而且還是照相手機

功能聽說還不錯

從照相手機問世N年以來

我到今天始終沒用過照相手機或買過數位相機

如果全世界的人都跟我一樣

那些科技大廠可能都倒光光去路邊要飯了吧

沒想到我的第一支照相手機不是我買的

竟然是公發的

當然不是我太省沒換手機

而是我的手機一直壞不了

用了 3年了還好好的

所以我也沒甚麼理由換啦

在縣府用照相手機也沒啥好照的啦

到是在軍中照相手機就真的有很多東西可以照

只可惜當兵時沒買一隻

沒把當初很多有趣的事拍下來

蠻遺憾的

但這隻手機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用而已

既然是公務手機

就是大家可以共用

只是名義上財產登記我名字

以後如果大家要出差時

就輪流拿去用

所以我也不會用這隻手機打給你們

你們也不要打這支號碼找我

因為接的人可能不是我

搞不好是我組長、股長或我同事

 

 

 

一切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以上內容存屬虛構

如有雷同

那就類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