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感覺到近日午後的酷熱已不再咄咄逼人了呢,

雖然每天溫度依舊動輒飆破30度,

但其實邱毅...秋意已經悄悄的降臨了。


原定九月多的墾丁之旅確定延至十月中,

怎麼我有強烈的預感,再延期的機會好像也很大,

就算沒有延期,少了一分鼠疫...暑意的墾丁,樂趣是否會添增或遞減呢?

還好,九月底有員工旅遊,劍湖山的滑水道在向我招手,

我得把我的肥屁屁塞進泳褲裡了。


談到我的工作,依舊是那麼平淡,

當工作量從今年確定排到明年後,

上班就進入了虛無飄渺的平靜之中了,

不再急促,也不再慌忙,反正好像都無所謂了,


          我要無所謂 無所謂 我要無所謂 Oh~

                                        曹格  寂寞先生

 

我想或許我的主要user  投資部,他們已經發覺,

就算再怎麼施壓,已經被榨乾的土豆,是不會再擠出任何一滴油的,

之前聽到投資部對我的風評,一致地認為我相當認真,

不過我還是偷偷在心裡想著:別再煩我啦~


那天收到封mail,是個小故事,

講述人生中學習不斷的獲得,但卻很少學習失去,

我覺得還滿有道理的,

故事是說一個屠夫,他有個兒子,

他兒子跟家裡的一頭小豬感情非常好,

但他知道小豬長大後,就會被爸爸給屠宰掉,

於是很不希望小豬長大,這件事屠夫也知道。

有一天屠夫知道自己得了癌症,即將不久人世,

他在想,除了錢之外,該給他兒子留下什麼,

於是他告訴他兒子,當小豬長大那天,

他要他兒子擔任他的屠宰助手,

他兒子相當的氣憤,甚至怨恨,認為爸爸實在是太殘忍了,

但他不願向他爸爸示弱,決定堅強的面對這一切,

於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過去,到了該屠宰小豬的那天,

最後小豬沒有被屠夫屠宰,因為那天屠夫過世了,

他兒子沒有哭,因為他已經在心裡對 失去 作了準備,

人生除了獲得,還有失去,

是不是很有一番哲理啊!


另外,稍微提一下我那位新同事,

距他到職也已經超過三個多月了,

我發現他講話有個發語的口頭禪,

就是   因為

     
      因為我想說那段程式連結的資料庫是......

      因為我剛接到xx的電話,他說......

      所以這隻程式先別動囉?因為我想說之前有......


我想這也算是他的特色吧!

不過一直講 因為 ,是因為講習慣了,還是就是想解釋的清楚呢?

喔讓我又想到了他的另一項特色,

五十多年次的人,我可以接受你未婚,

但我不能接受你講話跟少女一般的有裝可愛的感覺...

實在是......相當有特色
---------------------------------------------------------------------------------------------
以上是篇富有哲理禪意的工作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