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嘿~這回可沒拖搞唷!

在冷颼颼的天氣裡,PO著熱騰騰的文章,

一邊期望著今年的年終能多一點呀~

 

今年做了太多事了,大概過去兩年的份量都沒今年多吧!

是因為這樣的緣故嗎,全盛時期有到十個人寫程式,

現在只剩下四個人,

當工作的份量只有越來越多的情形下,

每人負責的系統也有了部分的調整,

而這些調整將從明年的一月開始實施,

意即:

 

      我要去學「理賠」了

 

唉~就是對保險喜歡不起來呀,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啊,

無奈但只能接受,

或許我還可以期待未來新來的同事是個年輕正妹~

 

唷唷唷~~來啦來啦!!

新同事來啦~就在這個禮拜一耶!

當我看到了他清秀的臉龐,

我只有一個想法:

 

      怎麼我們公司專門蒐集像男人的女生嗎?

 

碼的怎麼長的跟蔡季宏有點像,

還是說這年頭會寫程式的女生都喜歡把自己搞的跟男生一樣,

是我沒跟上潮流嗎?

 

聽說到時候我也得帶新人,

是的,你沒聽錯,我也要帶新人了,

yo~can you believe it ?

讓我們把思緒暫時轉回到那一年我剛進公司,

我的老大一遍又一遍的告訴我債券和股票的交易流程,

外幣資金的庫存是否有與帳上相符,

他告訴我寫程式沒有對或錯,只有好跟壞,

另外還有很多同事都曾被我請教過程式上的問題,

在撰寫上的問題,只要站起來,隨便抓了就問,

 

現在這些人,只剩下四個,

未來也會有人要抓著我猛問問題,

我得坐在他旁邊,告訴他債券和股票是不同的架構,

國內和國外的系統差異在於幣別,

喔,記得程式碼的註解多寫一點,這樣會比較好懂。

 

天氣越來越冷了,辦公桌前的檯燈依舊幾乎都開到七點,

我把資訊部門的日光燈全關了後,跟值班的警衛說了掰掰,

台北不會下雪,只會下雨,

當廣播開始傳來聖誕節的促銷廣告,公司怎麼還沒公布尾牙的地點咧?

聖誕快樂,明年一定要是個好年啊!

------------------------------------------------------------------------------

以上是篇有點放空了的工作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