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是尾牙的季節,

也是年終獎金的季節,

也是要準備過年的季節。

 

今年的尾牙在週五沸沸揚揚的登場了,

比較不一樣的是,在前一天,也就是週四,

負責尾牙的總務部吳經理來我們部門,

先找了找經理,接著又望了望,然後向我走過來說:

 

      「鈞豪,明天下午有沒有空,來幫忙支援一下會場的布置?」

            「ㄜ...我們經理說好就好。」

      「喔他已經答應了,那就明天下午兩點喔!坐我們的公務車過去。」

            「喔...是。」

 

先笑出來的是我的主管,

他過來說:都這樣講了,能不答應嗎?

是啊,另北今年變成工作人員了。

 

結果那天的下午一點就出發了,

先把東西卸完後,稍微的東西就定位,就暫時沒事了,

那個時候,才大約兩點多,

接著三點多的時候開始被當作免費的人力資源,什麼都幫忙做一下,

 

當我正在把紅酒放到各桌的時候,行政體系的協理走到了第十二桌坐了下來,

他把高腳杯斟了半杯滿,然後開始夾起小菜來啃,

當我下一次拉著推車經過他時,他正夾著一顆花生、眼睛盯著紅酒說:

 

      「鈞豪啊...你今年表現不錯喔!績效我已經打完了,

         你的還不錯喔,要繼續加油啊...」

 

虛應了兩句,我拉著兩箱礦泉水又走掉了,

 

尾牙大約到了快七點才正式開始,

當我忙完要入席的時候,才知道我早就佔好的位置被移到我們經理旁邊了,

我曉得,看來我得一整晚都吃的不自在了。

 

當總務部的吳經理過來敬酒的時候,

還特別拍著我的肩膀、對經理說:

 

          「喔胡經理啊!你們家鈞豪太好用了,下次我們也要找他...」

 

當宴席快要結束的時候,眾人都在準備離席,

吳經理悠悠然的走到我旁邊,附耳說道:

         「鈞豪今天辛苦你了,待會還是先留下來一下啊!」

 

那晚我十一點才到家,什麼屁獎都沒抽中,

還好我幹了兩罐果汁回家,至少還有點安慰。

 

 

尾牙就這樣結束了,

原本我預期會在一月發的年終也還沒有下落,

碼的拖到二月發實在還滿賤的,也都沒機會抱怨就開始放假了。

 

一邊PO文的同時,一邊想到還是有滿檔的工作,

長官對我期望很高?我希望你們的期望能反映在年終上,

SO,過完這個年...人生會怎麼樣呢?

 

by the way,

從尾牙幹回來的兩罐果汁,

每罐的容量是四公升,我覺得很值得。

----------------------------------------------------------------------

以上是篇為了不拖稿而硬擠出來的工作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