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表姊及母親大人的遊說之下

終於在上禮拜五特地請了一天假去做雷射手術

我做的手術是LASIK+前導波(有興趣自己去辜狗)

當天下午兩點半報到

整個手術房只有我ㄧ個病人

看來這手術並沒有很流行

到的時候護士小姐在校正手術的機器

接著幫我確認一次數據

約莫三點時接著醫生出現了

再一次檢查我的眼睛

然後請我到休息區等

他和護士開始研究數據

這時另一位護士拿了手術衣和手術帽來幫我穿上

並且脫掉鞋子換上他們的拖鞋

開始有要手術的感覺了

大概在沙發上坐了十幾分鐘後

我被帶進去了手術間

裡面有一台很大的機器

但因為眼鏡已經拿下來了

所以整個都是很模糊的

接著就按照醫生和護士的指令

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手術床上躺平

醫生在我臉上蓋了一層會透氣的布

當然 兩個眼睛是露出來的

然後又在我眼經旁邊貼一堆貼紙

再把那層布跟臉之間的空隙貼住

防止待會消毒時水流到臉上

這時候整張臉應該只看得到兩顆眼睛

跟蠻牛戴NET紙袋的意思差不多啦

前製作業好了之後

手術要正式開始了 右眼先來

第一動 固定位置 把我的眼睛移到機器下方 看到一個紅點一直閃

第二動 上麻藥 不是打針 是點藥水 如果是打針應該會爆痛

第三動 消毒 用超細水柱在我眼睛上噴 因為有麻藥

所以沒感覺 也不會有反射的閉眼動作 這個動作重複了兩三次

第四動 上撐眼器 把我的眼皮撐大 手術過程中唯一不舒服的地方

第五動 角膜切割 切一層薄薄的角膜下來 但不能全部切斷 要留一點連接處

這個過程醫生拿一個東西用力往我眼睛壓 還蠻恐怖的

角膜被掀起來時 紅點瞬間放大二十倍 近視大概有3000度吧

第六動 機器對焦 眼睛看紅點 頭穩住 眼睛不能再動了

要開始打雷射了 要一直看紅點 雷射要打33秒

當一切就緒 醫生說開始 就聽到機器的運轉聲變大 然後有類似電擊棒啪啪啪啪啪的聲音

眼睛會看到淡淡的藍色和黃色類似閃電的東西 很小 很快

然後護士倒數10 9 8 7 ......1 終於 大功告成

第七動 蓋上角膜 鋪平 沖水 換左眼

左眼也是一樣的流程 但左眼只要打28秒

整個手術過程不到20分鐘

手術完也不會痛 但是還是看不清楚

大約快4點完成手術

晚上眼睛會感覺像被煙燻一樣不舒服

還有異物感

但是隔天睡醒就一切正常

回診所複檢兩眼都是1.0 雙眼1.2

到目前為止都蠻滿意的

麻煩的是兩週內眼睛不能碰到水

所以洗臉洗頭不方便

劇烈運動大概要一個月以後才能做

所以我現在也進入傷兵名單了

還有 沒戴眼鏡還有點不習慣 有時還會想推個眼鏡

眼睛重獲新生

要改掉以前不好的用眼習慣

不然近視 散光還是會出現

下面附一個手術過程影片

飯前飯後請勿觀賞

有意願作雷射矯正的人最好也別看 怕嚇到不敢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rzorzorzor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