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陽光似乎特別耀眼,

我收到一封老朋友的來信,一個自孩提後就在沒見面的老朋友,

他選在正中午的抵達我這喧囂的小鎮,

駕了匹孱弱的毛驢,滴答的蹄聲緩緩地散開,

頭上的毛髮少了許多,但臉上的笑艷卻依舊燦爛,

我尚未開口,他就讓我的眼框泛了紅,

我是來幫你的,反正我的教堂就在這座小城旁邊,

看你這樣焦頭爛額,我想這世間應該還有比傳教更重要的事才對!

在一群無邪的孩童簇擁下,他又笑盈盈的走出去了,

他們喊他叫神父爸爸,

哈哈,沒有婚姻的一個人居然當了爸爸了。


這座城邦,就這樣的,越來越茁壯了,

我的主公天天笑的合不攏嘴,

有了這些朋友的相助,我的心裡踏實了許多,

早先的外來者,逐漸的融入了這個鎔爐,

建築師先生依舊在烈焰下畫著地圖,都市的規劃也日益擴大,

有了神父朋友的監督,那些不懷好意的笑容也都消失無蹤了,

這是我首次感謝上蒼的垂憐,

感謝他賜予我這片富饒的土壤,和一群友善的人群,

後來我想,大概是我會錯意了吧?

因為老天爺,打從一開始,就不打算幫我,

他只是想把我輕輕的抬起,然後用力的丟下...


待續......
-------------------------------------------------------------
下集預告:

第一眼,我看了他的笑,為何外來者的笑總給我不好的感覺,

第二眼,我看到了他背後的那位.......


我已經越來越分不清誰本地,誰是外地人了,

越來越多的問題逐漸的衍生出來,

其中最為嚴重的一件,就是種族衝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