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一篇鼓吹文,

鼓吹大夥兒一同去玩吧!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欲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三月的最後一週,我下了趟恆春,去掃我那許久未見面的外公外婆的墓,

出門的時候是清晨,台北的天氣依舊又濕又冷,

我媽特別囑咐了我要帶件大外套,說外頭冷,別著涼了,

當然我沒有鳥他,披了件灰色的馬刺隊外套就上車了。


果然,一切就如我預料的,氣溫隨著時間及緯度開始有了變化,

到了中部已經是相當清爽的天氣了,

南部更是高唱熱情的沙漠啊,


掃墓的時候看到我表哥在擦防曬油,

                           我心想: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娘炮喔!


想歸想,還是擠了點防曬乳,抹在雙臂上,

當一連串的儀式都結束後,已經過了中午十二點了,

吃過午餐後,我躺在沙發上吹電風,覺得怎麼脖子有點痛的感覺,

一照鏡子,唷!紅了一圈呀!

剛好就是T恤領口露出皮膚的部分,

媽的陽光有沒有這麼噁啊!?


當要準備動身返家的時候,已經是下午三點了,

車子走在鵝屏公路的北上路段,沒什麼車,相當暢通,

我透過窗戶,看到一整片蔚藍的海,

陽光灑在海面上,反射出片片光點,

一片白雲飄到了太陽前面,擋住了炎艷直接的照射,

但雲層縫中還是透出了光線,絲絲的落到海面上,


我表哥說,這麼多地方,還是這裡的海最漂亮,

我搖下了車窗,用力吸了口氣,果然比台北的要來的清新多了,

突然閃過了一個念頭,

                        真想去海邊玩呀!


我想起升大學的那年暑假,在墾丁的白沙灣,跟王得祥玩肛掏沙,

在高雄的西子灣追夕陽,

沒有車,還是一整個high,


是因為冷了太久了嗎?

好想要吹著海風,踩著沙灘,拾起一塊扁石就往海浬扔,


然後再轉頭,看看我桌上疊如山的報表,還有螢幕上一行行的程式碼,

嗯~咱們,找天,一起去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