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猶豫了很久,最後還是選擇了答應,

因為我在這位年輕人的眼中,看到我當年的影子,

我願意,將我的耕作技術,傳授與他們,

對於他們,將能得到更多的糧食,以及自給自足的能力,

縱使他們是我主公的競爭對手,

但對我而言,只不過是我農田延伸罷了。


換句話說,我會照顧到更多的農民,

這或許是老天要我回饋的時候吧!

當我要求他們拿起手中的釘耙及鐮刀時,他們看著我的眼神,

就像是當年我還高高在上一般,

只是這一次,我和他們一起捲起了褲管,一起享受北風的吹拂,

我發現,我想要的,並不是那種呼風喚雨的地位,

到後來,我只是希望,在這群純樸的人臉上,看到知足的笑容,


老天爺啊!這就是你想告訴我的嗎?

如此,竟顯得我是多麼的愚昧呀!

這一次,我確信,我已經了解了我的使命了,真的!

揮別了依依不捨的朋友們,

我徵求了幾位願意追隨我的人,帶了些簡單的農具,

以及滿滿的祝福,就這樣,出發了...... 

待續......

-------------------------------------------------------------------------

下集預告:

我們遇見了一個個不同的面孔,他們操著不同口音的方言,

但相同的是,他們都流露出渴望協助的神情....

他們說我是上帝派來拯救他們的,

我說我誰也不是,我只是個農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