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到縣府打老虎的第二周

由於我還沒受訓

所以仍然還沒接業務

只是一直在學新的東西

但要教我東西的人實在太忙了

他可以教我的時間也是斷斷續續的

所以一天之中常常有很多時間我也不知道要幹嘛

也沒甚麼人管我(因為大家光是接電話,就接到手軟了)

既然沒甚麼事做,只好看看他們交給我的一些文件、法條,或偷偷上上網(後來越來越光明正大的直接上網)

雖然我知道受完訓後會很忙,一些前輩也要好好享受這片刻的悠閒時光

不過在這麼忙的單位,自己甚麼都不會,感覺自己真的蠻沒用的

連坐在前面的替代役都比我強

真希望趕快把我要學的都學會,不然這種戰力外的階段真的滿尷尬的

 

話說"同梯"這種東西,感覺只有當兵會用到

沒想到當了公務員這個名詞還是繼續跟著我進入公部門

我們這梯高普考加起來一共進了八個

第二天之後就被分到各科組了

彼此也不太熟

但每次遇到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聊的特別開心

都會問一下對方待的科組怎麼樣、近況如何、要接甚麼業務或交換八卦之類的,聊很多

尤其都聚在一起的時候,感覺會特別團結,互相幫忙

原來不只當兵的時候會有這種同梯情誼,沒想到當公務員也有這種東西,感覺還不錯

以前當兵的時候,偶而會在其他特戰營遇到同梯的

就算在受傘訓的時候,只有一面之緣,或是一點印象而已

都會覺得特別親切、感動莫名

我想可能是因為人都有種同鄉情懷吧

在陌生或不熟的地方,遇到和自己同樣背景、類別的同類,為自己找到一些精神慰藉吧

記得有一次在餐廳遇到一個同梯,和她打招呼

他同事問她我是誰?

沒想到她竟然直接跟她同事說,那是我"同梯"

一個女的會直接脫口而出"同梯"這個詞,還讓我蠻驚訝的

原來她們沒當過兵,也會用這個詞,還蠻有趣的

 

周六應該是我這裡拜最忙的一天吧

因為我要到八里下鄉服務

還好現在疏洪道通八里的觀音山隧道已經通車

所以車程只有三、四十分吧

不過半這個活動本來就不輕鬆

又要跟各單位連絡、又要跟廠商接洽

那天我就看到我們的承辦人忙得一個頭兩個大,又一直被主管罵(畢竟計畫感不上變化,而且偉哥要來)

不幸的是,我要的就是目前這個承辦人的業務

所以我也只能邊看邊學,順便幫她

反正我也不是沒接過這種燙手山芋

畢竟我在部隊也是軍械士退伍的,軍械士這種賽缺我接的時候,也是這樣一直被連長幹到退伍的(屁眼沒有)

我也已經有這樣的心理準備了

套一句人本的話"就讓他罵吧,罵膩了,他就不會想罵了"

我也不能讓主管太重用我或喜歡我

不然到時候我就掉不走啦!我想回台北國!!!!!

不過偉哥真的很高大,而且蠻壯的

我看過他兩次,大概至少 180cm、90kg吧

不愧是打虎英雄,果然有個強壯的體魄,這樣才可以打老虎

 

我們那個科組正式公務員很少

扣掉主管,只有四個

一個七等四,不過他不太管事,只顧著把自己業務做好,不過大家期待她能夠硬起來,因為只有她職等夠高,可以跟主管抗衡(唉...又是一場辦公室戰爭)

另一個早我一年高考進來,不過也是被主管無限榨取勞力(我以後也是),記得有一次他上人事行政局網站

想早缺調走,結果被主管發現,主管半開玩笑的說"甚麼?你要離開我了!"然後捏他脖子

不過看他被捏得那麼痛苦的表情,我想主管一定很用力捏吧!看來主管真的很生氣

這件事告訴我,千萬不要在上班時被主管發現我在偷看缺

另一個是普考進來,聽說工作熊庹不太好,主管也不太敢交辦太重要的業務給她,因為她會學余祥銓的大絕"崩潰大哭"(不過那是女人的專利),所以主管不太喜歡她

不過這樣想想,感覺她那樣還蠻爽的,擺擺爛就不會被主管壓榨,那我要不要學她好了?

反正這樣一年後,我要調走主管也不會阻止我,反而巴不得我走吧?而且她還是個正妹(正妹真的都不會認真做事的)

 

以上這是我這周的打虎心得

另外,這次去八里出差,害我手機不見了XD!

明天換要去萬里場勘啦!唉.........

一切依法行政,謝謝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t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