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豪華加長版

今年的秋天,當我們返抵故土時,

是由本地的領主親身出來迎接,

他說,我們的事蹟已傳遍了整塊大陸,

當地為此連開了三天的嘉年華會,慶祝這偉大的一刻,

但我並沒有參加,

當天傍晚我就駕了匹良駒抵達了主公的城堡外,

主公宣我進入大廳,他握住我的手說,

我是他身邊最大的功臣,

我單膝跪在主公面前,心裡有著些許的悸動,

主公,您的恩情,我總算有所回報了。


什麼都沒有要求,我在隔天,回到了當初的那片荒田,

那片我了解了一切的聖土,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這裡並不是我想像的那麼廢棄已久,

反倒是整理的井然有序,

有個人突然的拍了拍我的肩膀,

從他頭上的毛髮、和頸上的十字架,我認出了這位老友,

你終於回來啦!這裡這些亂七八糟的農具我一項都不會用,快來教教我吧!

他笑呵呵的對我說著,我的眼淚卻快奪框了。


田埂外的林間小道上在這個時候傳來了滾滾的馬車聲,

那絕不是單單一匹馬車就能輾出的聲響,

我趕緊拭乾眼角的淚,趨前詢問這批車隊的來意,

第一批,第二批,有些是兩匹馬拉的,有些是單單一匹,

更有些是派出了八匹馬才拉得動的大車隊,

眼看是越來越停不下諸多的車隊了,

特別是當第六批和第七批的車隊也陸續抵達後,

我索性拆掉了我田地的圍欄,讓他們將馬車挪至田中央。


先生,對於您過去無私的幫助及指導,我們深表感激,

但閣下卻是來去匆匆,敝國無以回報,但以我們努力的小小成果回饋,

願閣下未來一切安好 喜樂


這個秋天是個豐收的季節,我們在先生的智慧帶領下,

能夠安好的度過這次的冬天了,願與先生共享我們的成果的喜悅,

並期待先生再度蒞臨本城指教


先生您好,當日您匆匆告別,吾等感念之心尚未相傾,

今年氣候宜人,先生的智慧在本地有了卓越的結果,

這份薄禮是我們的一份心意,望先生能夠笑納,

也祝先生在異鄉能夠平安 快樂


我沒辦法一一的念完他們的信件,

因為光我的神父朋友已經無法指揮數量如此眾多的車輛,

在我一邊安頓每一匹駿馬之際,

被掀起的滾滾黃土中,突然傳出一束高亢的號角鳴聲,

緊接著是片輕躍的馬蹄聲響,

一絲清脆的嘶叫聲讓眾人的動作都停了下來,


騎士手中的羊皮捲軸是我此生第二次看到,

那是由主公親自謄寫,舖上紫羅蘭香水及生蠟章,

並勒令在當日黃昏前得送達的一級公文,


我低著頭接過了公文,面對著眾人的掌聲,

腦海中卻漸漸浮現了當年的我,揮舞著彎刀怒嚎著,

還有那個大都市裡的黃土味

我想起當初獨自騎著馬離開的景象,

那天的太陽還是那麼耀眼,還有那天我彷彿聽到了上天的聲音,

有人說人生之所以痛苦,是因為未來無法預測,

但人生之所以快樂,也正是因為未來無法預測,

我的一生,有難過,有悲傷,有痛苦,還有背叛,

但慶幸的是,我也有快樂,

而這就已足夠了,我的一生,很精采呀!

 

感念先生的一切作為,不只是為了本國的貢獻,

更是感謝先生對這片大陸的犧牲奉獻,

您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可貴的智慧,更是無窮的希望,

為答謝先生卓越的付出,在此特封先生為 爵,以表謝意,

先生,您的成就其實早已超越眾人,冊封已無意義,

本人認為,您,才是真正的,

卡卡之王


(全文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